2020年全球智能家居設備支出將降至440億美元 2021年預計增長41%(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16 16: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據Strategy Analytics表示,在COVID-19大流行引起的全球經濟下滑的制約下,智能家居設備的支出將從2019年的520億美元下降到2020年的440億美元。

不過,智能家居市場將出現強勁復蘇,全球智能家居市場將在2021年恢復。到2021年,全球消費者在智能家居設備上的支出將增長40.9%,達到創紀錄的620億美元。預測全球智能家居設備市場將繼續以15%的復合年增長率增長,到2025年將達到880億美元。

數據來源:StrategyAnalytic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而在中國,隨著人工智能和物聯網技術逐漸成熟,各種智能產品層出不窮,智能家居產品開始悄然“飛入尋常百姓家”,并且發展的如火如荼。據奧維云網預測數據顯示,2019年我國智能家居市場規模可達到3825.9億元。當前,與歐美國家的智能家居普及率相比,目前中國智能家居的普及率非常低。隨著智能家居逐漸普及,市場份額也將不斷提升,預計2020年智能家居產業規模將突破4000億。

數據來源:奧維云網、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應用市場來看,智能家居品類中智能照明、家庭安防、智能家電、智能影音占據較大的市場份額。家電類產品占比最高,其中智能空調、智能冰箱和智能洗衣機三者市場占比合計超過70%。而受到價格低、能滿足消費者即時需求的影響,智能鎖、運動手環、家用攝像頭等即時類產品的市場增速較快。

數據來源:CSH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年中國智能家居產業園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及《2019年中國智能家居行業市場前景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