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風電設備行業市場現狀分析:海上風電潛力巨大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25 10: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國際社會對能源安全、生態環境、異常氣候等領域的日益重視,減少化石能源燃燒、加快開發和利用可再生能源已成為世界各國的普遍共識和一致行動。目前,全球已有100多個國家開始發展風電。根據全球風能理事會的統計,2001年至2019年全球風電累計裝機容量從23.9GW增至650.6GW,年復合增長率為20.15%;預計到2020年,全球風電累計裝機容量將達到726.7GW,2016-2020年的年復合增長率達10.47%。

資料來源:GWE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亞洲、歐洲、北美洲是目前全球風力發電的主要市場

風能資源多集中在沿海和開闊大陸的收縮地帶,大陸地區風能密度較高的區域包括中亞草原、歐洲北海地區和北美大陸中東部地區等,沿海地區風能較大的區域包括歐洲大西洋沿岸及冰島沿岸、美加東地區和東北亞沿岸等。全球風電產業已形成亞洲、北美和歐洲三大風電市場。數據顯示,2019年,亞洲、美洲和歐洲累計裝機容量分別為285.0GW、148.1GW和204.6GW,占全球累計裝機容量約98%。

陸上風電領域,據全球風能理事會統計,2019年全球陸上風電累計裝機容量621.4GW,新增裝機容量54.2GW。其中,中國陸上風電累計裝機容量達229.6GW,是世界上首個陸上風電總裝機超過200GW的國家;2019年陸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23.8GW,占全球陸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比例約44%。美國陸上風電累計裝機容量達105.4GW,是世界第二大陸上風電市場;2019年陸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9.1GW,占全球陸上風電新增裝機容量比例約17%。

資料來源:GWE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