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長壽之鄉數量全國居首 2020年廣西健康養生產業布局及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4 16: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從古到今,人類對健康和長壽的追求永恒不變,對生命極限奧秘的探索也從未止步。廣西地處亞熱帶地區,先天具備區位、生態、資源和政策優勢,為健康養生產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數據顯示,截止2019年12月,全世界僅有10個地方被認定為“世界長壽之鄉”,其中一個就是廣西河池市巴馬瑤族自治縣。此外,全國共有82+2個縣市榮獲“中國長壽之鄉”稱號,廣西多達29個(占全國的35%.),是中國長壽之鄉最多的省區。其中廣西河池市、賀州市已被有關國際機構命名為“世界長壽市”。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廣西健康養生市場需求大

據廣西統計局數據顯示:截止2019年末,廣西戶籍總人口5695萬人,比上年末增加36萬人。全區常住人口4960萬人,比上年末增加34萬人。從人口結構來看:2019年廣西常住人口中0-14歲人口1092.7萬人,占常住人口比重為22.03%,比上年末下降了0.03個百分點;15-64歲人口3371.3萬人,占常住人口比重為67.97%,比上年末下降了0.01個百分點;65歲及以上人口496.0萬人,占常住人口比重為10.00%,比上年末提高了0.04個百分點。

此外,廣西居住著6000多名百歲老人,占了我國百歲老人總數的1/10。他們擁有生命康養的智慧,蘊藏著長壽密碼,成為各界關注和研究的對象。近年來聞名遐邇的世界長壽之鄉——巴馬每年吸引游客達500萬人次以上,長期駐留的異地“候鳥老人”超過10萬人次,為廣西發展健康養生產業奠定了基礎。在我國人口老齡化加速發展的現階段,健康養生/養老服務需求旺盛、市場十分的巨大。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大數據庫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