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家500強企業在廣西投資大健康產業 2020年廣西大健康產業布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6-29 10: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6月24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政府新聞辦召開廣西實施大健康產業“四個一百”培育工程新聞發布會,會上提到廣西加快實施大健康產業“四個一百”重點培育工程,推動建成100個健康產業特色小鎮、100個健康產業重大項目、100個健康產業示范基地、100個健康產業龍頭企業,并取得積極成效。

自廣西加快大健康產業項目以來,去年以前開工的續建項目27個,總投資1394億元,已完成投資151億元;去年以來新開工項目17個,總投資1753億元,完成投資26億元。

廣西大力開展大健康產業招商引資專項行動,推動恒大、綠地(香港)、銀基、萬有、融創、龍光、奧園等11家世界500強和中國500強企業落戶廣西投資大健康產業項目,計劃投資7000多億元,其中已簽約待開工項目28個,總投資4098億元。廣西地處亞熱帶地區,先天具備區位、生態、資源和政策優勢,為大健康產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空間。當下,也正是廣西大健康產業投資如火如荼之期!

何為大健康產業?

大健康產業可以理解為圍繞滿足各類健康需求的所有產業總稱,其中包括休閑健身、健康管理、健康咨詢等多個與人類健康緊密相關的生產和服務領域。目前,我國依托大健康四大產業層級,形成了囊括醫療產品、服務、健康管理、環境、康體養生、智慧養老、商業配套、產業配套等全產業鏈的健康產業譜系。大健康產業不同于傳統醫療產業發展模式,是一種從單一救治模式轉向“防—治—養”一體化模式。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廣西大健康產業發展目標

近年來,廣西陸續出臺多項措施及規劃,加大發展大健康產業力度。如:2016年廣西出臺《廣西健康產業三年專項行動計劃》。根據規劃,預計到2020年廣西健康產業總規模達到4000億元左右,將成為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的重要產業。此外,2019年6月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印發《關于加快大健康產業發展的若干意見》,意見提出到2021年,覆蓋全生命周期和特色鮮明、布局合理的大健康產業體系基本形成,健康產業100個特色小鎮、100個重點項目、100個示范基地、100個龍頭企業基本建成,健康產業成為支柱產業。到2025年,大健康產業體系和布局更加完善,對經濟增長的貢獻率大幅提升,市場競爭力和影響力居全國前列,人民群眾健康水平優于全國,廣西成為國內一流、國際知名的宜居康養勝地。

廣西大健康產業發展目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