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中國光伏逆變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4 17: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逆變器作為光伏電站最重要的核心部件之一,是風口中的“風口”。隨著工藝技術的提升和下游市場需求的變化,光伏逆變器行業已呈現出特定的發展趨勢,光伏逆變器行業集中度整體呈上升趨勢,并逐漸趨于穩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3年我國光伏逆變器產量將達130GW。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光伏逆變器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3年中國光伏逆變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光伏逆變器行業概況;光伏逆變器行業發展環境;光伏逆變器行業市場分析;光伏逆變器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光伏逆變器重點企業分析;光伏逆變器行業發展前景等六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光伏逆變器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光伏逆變器行業概況

光伏逆變器是連接太陽能電池板和電網之間的電力電子變換裝置,主要功能是將太陽能電池板產生的直流電通過功率模塊轉換成可以并網的交流電。

隨著光伏產業鏈各環節整體技術不斷提升,疊加智能電站概念的提出,光伏逆變器除了具有將直流電轉化為交流電的作用以外,更承載著信息采集、電站監控、人工交互等更多智能化應用的需求。

PART2光伏逆變器行業發展環境

初步核算,2022年我國國內生產總值1210207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比上年增長3.0%。

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88345億元,比上年增長4.1%;第二產業增加值483164億元,增長3.8%;第三產業增加值638698億元,增長2.3%。

PART3光伏逆變器行業市場分析

在國內與海外市場共同的帶動下,中國光伏逆變器產量不斷突破新高,2021年,我國光伏逆變器產量為110.8GW,同比增長10%,預計2022年我國光伏逆變器產量將增至121GW,2023年將達130GW。

PART4光伏逆變器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

新型功率半導體器件IGBT是電力電子行業的“CPU”,繼去年車用缺貨后,2022年光伏需求大幅增長加劇IGBT缺貨。中國已經成為全球最大的IGBT市場,近年來IGBT產量及需求量持續增長。2021年我國IGBT行業產量將達到0.26億只,需求量約為1.32億只。預計2024年我國IGBT行業產量將達到0.78億只,需求量約為1.96億只。

PART5光伏逆變器重點企業分析

陽光電源股份有限公司一家專注于太陽能、風能、儲能、電動汽車等新能源電源設備的研發、生產、銷售和服務的高新技術企業。主要產品為光伏逆變器、風電變流器、儲能系統、新能源汽車驅動系統、水面光伏設備、智慧能源運維服務。

2022年1-9月,陽光電源實現營業收入222.20億元,同比增長44.56%%;實現歸母凈利潤20.61億元,同比增長36.94%。

PART6光伏逆變器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光伏行業的發展,預計未來我國光伏產業將繼續保持全球領先地位,光伏逆變器產量持續擴張。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光伏逆變器產量將由2023年的130GW增至2027年172GW,年均復合增長率為9.9%。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69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中國光伏逆變器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2563d62ffc1a4da187df3d861f12b0ed/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