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氫能源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4 10: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氫能源作為一種新型能源,具有來源多樣、清潔低碳、靈活高效的特點,能夠幫助可再生能源大規模消納,實現電網大規模調峰和跨季節、跨地域儲能,可廣泛應用于能源、交通運輸、工業、建筑等領域。我國具有良好的制氫基礎,是世界上最大的制氫國,年制氫產量約3300萬噸,已初步掌握氫能制備、儲運、加氫、燃料電池和系統集成等主要技術和生產工藝,發展氫能源優勢顯著。

一、產業鏈

氫能源產業鏈上游是氫氣的制備,主要包括氫氣制取、氫氣純化、氫氣液化等;中游是氫氣的儲運環節,主要包括儲氫、注氫等;下游是氫氣的應用,包括交通運輸、工業燃料、發電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