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鉬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3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鉬主要作為生產高強鋼、合金鋼、不銹鋼、工具鋼、鑄鐵、超級合金、鉬基合金等的添加劑,其需求覆蓋汽車、能源、航空航天、軍工、化工等中高端領域。隨著制造業向中高端邁進,我國正從鐵元素轉向合金元素消費時代,而鉬作為一種合金材料添加劑,憑借耐高溫、耐腐蝕等特性成為制造業升級必備的金屬材料,其需求有望穩步提升,鉬行業發展前景廣闊。

一、2022年鉬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鉬產量

中國是全球最大的鉬生產國,鉬產量從2018年的91580噸增加到2021年的100833噸,是2021年唯一產量增長的地區,其中2020年受伊春鹿鳴尾礦庫泄漏事件及陜西暴雨影響,產量有所下滑。2022年中國鉬第三季度產量為28395噸,同比增加了14%,前三季度累計產量82871.5噸。從全球來看,由于海外伴生礦品位下降,2022年全球鉬產量約下降0.5%達25-26萬噸左右,未來行業產能增量可能將受到限制。

數據來源:IMO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鉬消費量

中國也是全球鉬消費量最大的國家,鉬消費量從2018年的9.73萬噸上升到2021年的11.14萬噸,呈現持續增長的趨勢。2022年中國鉬第三季度消費量達到31252噸,環比增加了2%,同比大增23%,前三季度累計消費量為9.08萬噸。

數據來源:MO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