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養老產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07 17: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3年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積極應對人口老齡化,推動老齡事業和養老產業發展。未來,老年人口將有較快增長,人口老齡化日益加劇,養老產業市場需求巨大。

一、養老產業概況

(一)定義

養老產業,是以保障和改善老年人生活、健康、安全以及參與社會發展,實現老有所養、老有所醫、老有所為、老有所學、老有所樂、老有所安等為目的,為社會公眾提供各種養老及相關產品(貨物和服務)的生產活動集合,包括專門為養老或老年人提供產品的活動,以及適合老年人的養老用品和相關產品制造活動。

(二)行業發展歷程

我國養老產業大致分為三個階段,在2013年我國開啟健康養老由事業向產業發展道路,養老市場初具雛形。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