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存相關企業27.9萬家:2022年上半年中國養老企業大數據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29 11: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企查查數據顯示,我國現存養老相關企業27.9萬家。2022年上半年,我國新增養老相關企業2.7萬家,同比增加8.3%。近十年,我國養老相關企業注冊數量增勢穩健,其中2014年新增1.2萬家,同比增加71.1%,成為近十年注冊量增速最大的一年;之后年度注冊量增速雖有放緩但始終保持在10%以上,2019年、2020年、2021年分別新增養老相關企業3.9萬家、4.3萬家、5.4萬家,分別同比增加22.6%10.4%25.7%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數據顯示,從區域分布來看,江蘇省以現存2.6萬家養老相關企業排名第一。山東省現存2.5萬家,廣東省現存2.3萬家,位居前三。此后依次為河南、四川、安徽等區域。除前三名外,前十其他區域擁有養老相關企業數量差距相對較小。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企查查數據顯示,從城市分布來看,北京以現存1.01萬家養老相關企業排名第一。廣州、重慶均擁有0.85萬家左右,排名前三。此后依次為深圳、成都、海口等城市。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養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食品安全、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