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解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9 17: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解液作為液態電池的四大關鍵材料(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之一,在電池內部的正負極材料之間起傳導導電離子的作用,保證了內部電路的有效性,對導電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功率密度、循環壽命、安全性能、寬溫應用等起著關鍵性作用,被稱為“電池的血液”。近年來,電解液市場受我國新能源汽車、儲能市場發展、海外鋰電池市場需求提升的影響,出貨量逐年提升,2021年同比增長100%。

一、電解液的定義

液態電池主要由正極材料、負極材料、電解液、隔膜四大部分組成,電解液在電池內部的正負極材料之間起傳導導電離子的作用,通常需滿足電導率高、工作溫度范圍寬、電化學窗口寬、熱穩定性好、化學穩定性高、安全性較好等性能特性。電解液是鋰電池的重要原材料,電解液主要構成成分為溶質、溶劑和添加劑。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行業相關政策

電解液作為鋰電池重要材料之一,是鋰離子電池獲得高電壓、高比能等優點的保證,電解液受下游鋰電池的影響較大。鋰電池材料作為新能源汽車動力電池的核心材料,一直是國家科技政策和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對象,被列入國家相關產業發展規劃及目錄。相關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