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石墨烯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8 18: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石墨烯是一種由碳原子構成的單層片狀結構的新材料,具有優異的光學、電學、力學特性,在材料學、微納加工、能源、生物醫學和藥物傳遞等方面具有重要的應用前景,被認為是一種未來革命性的材料。

一、產業鏈

石墨烯產業鏈上游主要包括原材料與設備,其中原材料包括石墨、碳化硅、甲烷、乙烯等;設備主要有化學氣相沉積工藝設備、機械剝離工藝用設備、纖維工藝用設備等;中游主要有石墨烯粉體、石墨烯薄膜、石墨烯漿料、石墨烯纖維、石墨烯改性復合材料等;石墨烯下游主要應用于移動設備、航空航天、新能源電池等領域。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石墨烯產業鏈上游原材料與設備主要上市企業包括方大炭素、天岳先進、有研新材、浙江石化等;中游的石墨烯企業包括貝特瑞、銀基烯碳、碳元科技、沃特新材料等;下游新能源領域企業有璞泰來、隆基綠能等,電子信息領域企業包括華工科技、大立科技等,涂料領域企業有中烯新材料、三棵樹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