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烏蘭察布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8 17:4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烏蘭察布位于中國北疆,內蒙古中間地段,東臨內蒙古錫林郭勒盟,西接呼和浩特市、包頭市,南連山西省、河北省,北與蒙古國接壤。烏蘭察布是京津冀協同發展重要協作區,也是“一帶一路”中蒙俄經濟走廊重要節點城市,區位條件優越。2021年,全年全市地區生產總值完成903.6億元,比上年增長5.6%。

一、烏蘭察布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整體空間布局

烏蘭察布市轄11個旗縣市區,集寧、豐鎮等城市化地區,重點發展大數據、新能源、科技服務業等高端產業。察右前旗、興和、商都、卓資、涼城等農畜產品主產區,重點發展綠色農畜產品加工業等產業。四子王旗、察右中旗、察右后旗、化德縣等生態功能區,重點發展公眾休閑、旅游、康養等產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開發區(園區)布局

烏蘭察布市共有六個經濟開發區(園區),一類開發區四個,分別是烏蘭察布-二連浩特國家物流樞紐園區、烏蘭察布察哈爾高新技術開發區、烏蘭察布豐川循環經濟開發區、烏蘭察布新材料產業開發區;二類開發區兩個,分別是烏蘭察布京蒙合作產業開發區、烏蘭察布輝騰錫勒綠色經濟開發區。各開發區(園區)主導產業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產業體系布局

烏蘭察布市按照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要求,鞏固電力、冶金、化工等傳統產業優勢,重點發展特色種植業、養殖業等生態農業,以新能源、新材料、農畜產品加工業為重點實現工業綠色高效發展,并發揮大旅游、大物流、大康養的帶動作用,實現服務業發展加速,建立起綠色化轉型、新型化引領、高端化發展的現代產業體系。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