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解液添加劑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7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電池對高能量密度、高安全性能、長循環壽命、高倍率性能和寬溫度范圍使用等方面的要求不斷提高,電解液添加劑市場受到越來越多的關注。中國作為電解液添加劑的主要出口國家,發展前景較為廣闊。

產量

得益于龐大的國內市場、快速增長的經濟及人均收入水平,推動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在國內快速增長,中國電解液添加劑將逐步占領更多的市場份額。2019年,中國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產量達到了1.15萬噸,2016-2019年復合增長率達到27.11%,預計2022年將達到1.95萬噸。

數據來源:QYResear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家產業政策支持

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是在鋰電池發揮作用、提升綜合性能等過程中不可缺少的關鍵性原料。為促使行業穩定發展,增強我國企業在行業中的話語權,國家不斷加大對整個產業鏈的政策扶持力度。《石化和化學工業發展規劃(2016-2020年)》等國家和地方發展規劃和產業政策指引均明確將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列為鼓勵發展的新材料,同時也積極促進產業鏈終端新能源汽車的發展,出臺多項利好政策。國家層面和地方政府層面的持續支持和鼓勵為整個產業鏈的快速發展指明了發展方向、提供了有利的政策環境。

2.下游行業需求旺盛

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行業的下游為電解液生產行業。伴隨新能源汽車的快速普及,鋰電池三大應用板塊之一的動力電池的市場需求大幅上升,再加上儲能領域和消費電子領域提供的持續增量,鋰電池的市場容量不斷擴大。相應電解液用量也將伴隨鋰電池需求上升而同步增加,根據高工鋰電研究院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電解液產量25.2萬噸,同比增長37.70%,主要是由于動力、儲能電池電解液產量上升所致。在下游行業需求持續旺盛且不斷增加的情況下,我國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市場空間廣闊,未來將繼續保持快速增長。

3.國內產業鏈發展成熟

經過多年發展,目前國內鋰電池的整體產業鏈已經十分成熟,對于添加劑行業來說,上游的原材料加工行業產品種類齊全、生產工藝成熟、品質逐步提升,產能產量充裕。下游的電解液和鋰電池生產行業中,國內廠商已占據全球大部分市場份額,有能力帶動整個產業鏈快速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鋰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