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VR/AR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08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10月工信部等五部門聯合印發《虛擬現實與行業應用融合發展行動計劃(2022-2026年)》明確提出虛擬現實(含增強現實、混合現實)是新一代信息技術的重要前沿方向。隨著設備的發展與升級。VR/AR技術的普及度將會越來越高。VR/AR近年來在中國快速發展,也被市場稱為消費電子行業的新風口。

一、VR/AR定義及產業鏈

VR是指虛擬現實技術,是一種可以創建和體驗虛擬世界的計算機仿真系統;AR是指增強現實技術,是一種實時地計算攝影機影像的位置及角度并加上相應圖像、視頻、3D模型的技術。

VR/AR產業鏈主要分為硬件、軟件、內容、應用場景四大塊。硬件方面,零部件主要由四大部分的電子元器件組成:芯片、傳感器、顯示屏幕、光學器件等。軟件則包括了系統軟件和工具軟件。內容制作、分發到不同的場景應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