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1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0年以來,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增長直接帶動上游電解液及添加劑規模迅速擴大,電解液添加劑生產廠商積極籌備新增產能,未來市場有望隨下游應用領域的發展持續穩步增長,同時新進入市場企業將進一步加劇市場競爭。

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市場規模

電解液添加劑作為鋰電池電解液不可缺少的組成部分,一般不參與鋰電池的電極反應,但可以大幅定向改善電解液的各項性能,幫助鋰電池實現高能量密度、長循環壽命、高倍率性能、寬溫度適用范圍以及高安全性的優良特性。

2021年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的市場規模約107.35億元,同比增長261.5%,2016年至2021年均復合增長率為56.8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2年全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的規模將達到135.5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出貨量

近年來,受益于全球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擴張、3C產品的大范圍應用以及基站建設、儲能項目的不斷增加,鋰電池市場規模穩定增長。

2021年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的市場出貨量約3.58萬噸,同比增長85.1%,2016年至2021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7.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到2022年全球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的需求量將達到5.32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范圍內中國企業在電解液添加劑行業市場占比

我國從21世紀初實現電解液添加劑國產化以來的短短20年間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電解液添加劑生產國。從數據上看,國內企業占據約86%的全球市場份額,其余海外企業的市場份額僅占據約15%。根據EVTank統計數據,2020年華盛鋰電以20.89%的全球添加劑市場占有率排名第一;潮康化工為上市公司新宙邦的子公司,在全球添加劑市場中以12.85%的市場份額排名第二;華一股份在全球電解液添加劑市場份額為6.93%,位列第三,主要產品成膜添加劑VC與FEC的國內市場占有率分別為11.80%和11.53%。

從細分市場來看,國內主流添加劑VC、FEC的主要產能集中在華盛鋰電、瀚康化工、華一股份、榮成青木、浙江天碩等企業,其在市場中均占據較高的市場份額。上述企業技術儲備豐富、研發投入充足、專利布局完善、工藝與成本優勢明顯,擁有較強市場競爭力。

數據來源:EVTan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解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