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市場現狀及發展機遇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1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解液添加劑是決定鋰電池電解液理化性質的重要成分,能夠基于不同類型的電池性能需求與特點進行成分配比、定向改良,直接影響鋰離子電池的能量密度、輸出功率、循環性能與安全性等多種綜合性能。

中國鋰電池電解液添加劑出貨量

依靠國內龐大的終端消費市場的支撐、發達完善的上下游產業鏈和配套基礎設施以及豐富的行業人才儲備,我國從21世紀初實現電解液添加劑國產化以來的短短20年間已經成為全球第一大電解液添加劑生產國。

根據數據,2021年中國電解液添加劑出貨量約3.26萬噸,同比增長76.22%,2016年至2020年中國電解液添加劑出貨量從0.60萬噸增長至3.26萬噸,復合年增長率為50.3%,高于全球的37.8%。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中國電解液添加劑出貨量將達到5.09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家產業政策支持

鋰離子電池作為新能源汽車產業重要產品之一,國內陸續出臺了一系列相關產業政策支持鋰電池整體產業鏈的高質量發展。我國為實現“將二氧化碳排放量于2030年前達到峰值,并努力爭取2060年前實現碳中和”這一目標,制定了一系列有力的政策和措施,大力推廣新能源設備設施在實際生產生活中的應用。為切實保障、積極促進鋰離子電池上下游行業的穩定發展,加快產業技術水平進步,國家與地方政府頒布《新能源汽車產業發展規劃(2021-2035年)》《綠色出行行動計劃(2019-2022年)》等多項產業政策規劃,位于產業鏈中游的電解液添加劑行業亦受到相關政策的大力支持。國家和地方政府的政策支持與鼓勵明確了鋰電池產業鏈的未來發展,方向、提供了有利的政策環境。

2.新能源汽車行業快速發展

隨著各個國家的碳排放政策逐漸嚴格,未來汽車市場電動化的趨勢不斷加強。根據EV-Volumes統計數據,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達675萬輛,較2020年增長108%,其中純電動汽車占比71%.

國內新能源汽車市場的產銷量增長尤為迅速,根據中國汽車工業協會《2021年汽車工業經濟運行情況》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累計銷量達到352.1萬輛,同比增長157.5%,占全年汽車銷量的13.5%,預計未來五年我國新能源汽車產銷增速將保持在50%以上,到2025年,我國新能源車銷量占比將達到20%-30%。受益于新能源汽車市場的快速發展,將帶動上游鋰電池原材料行業的市場需求,形成廣闊的未來市場空間。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解液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