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血液透析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市場規模將超140億(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9 11: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終末期腎臟病(ESRD),指各種慢性腎臟疾病的終末階段,與尿毒癥的概念類似,只是診斷標準有所差異。ESRD的治療選項包括血液凈化(主要包括血液透析和腹膜透析)及腎移植。移植腎臟的患者生活質量及壽命相對較高,但移植后患者需要終生服用免疫抑制劑,從而削弱免疫系統,增加感染風險。更重要的是,由于中國合適的腎源有限,血液凈化因而得到更廣泛采用。

在中國,血液透析是ESRD患者最常用的治療選擇并具有巨大增長潛力。根據中國血液透析充分性臨實踐指南,中國大多數ESRD患者每周接受兩至三次血液透析。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共有88.71億人接受血液凈化治療,預計這一數字將在2022年增至95.71億人。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血液透析的需求仍有很大的缺口。中國的血液透析主要在醫院運營的腎內科和獨立血液透析中心進行,而美國的血液透析主要在獨立血液透析中心進行。雖然中國醫院及透析中心的數量增加到2020年的6377間或每百萬人口4.5間,部分受2015年以來支持性政策的頒布所推動,但每百萬人口的醫院及透析中心數量仍遠低于美國。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血液透析醫療器械主要包括血液透析設備(如透析機)、血液透析耗材(如透析器、血液管路和其他透析耗材)。整體來看,整體來看,中國血液透析醫療器械市場呈現穩定增長趨勢,2017年至2021年按7.5%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且預計于2022年達140億元。2021年,透析器市場規模占比最大,其市場規模達4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