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磷酸鐵鋰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8 17: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動力電池隨著新能源汽車的升溫而備受關注。作為重要的動力鋰電池,磷酸鐵鋰電池憑借價格優勢,以及改進能量密度和續航能力等技術,正在動力電池領域占據重要地位。

一、磷酸鐵鋰動力電池定義

磷酸鐵鋰動力電池,是一種使用磷酸鐵鋰作為正極材料,碳作為負極材料的鋰離子電池,單體額定電壓為3.2V,充電截止電壓為3.6V-3.65V。磷酸鐵鋰動力電池具有工作電壓高、能量密度大、循環壽命長、安全性能好、自放電率小、無記憶效應的優點。

二、產業利好政策

磷酸鐵鋰動力電池作為動力電池的一種,受到了國家政策的大力支持。近年來,國家出臺了一系列政策鼓勵和支持動力電池,如《2030年前碳達峰行動方案》《新型儲能項目管理規范(暫行)》等。動力電池行業具體政策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