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康復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08 10: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康復醫學與預防醫學、臨床醫學和保健醫學一并被世界衛生組織稱為“四大醫學”。作為現代醫學的重要組成部分,康復醫療服務及康復醫療器械能夠幫助患者加快身體機能恢復、降低復發率、減少并發癥,并可節約總體治療費用,在醫療體系中發揮越來越重要的醫學、經濟和社會價值。

市場規模

近年來,在國家政策支持、人口老齡化進程的加快、慢性病患者數量逐年增加、“多孩”政策放開后產婦數量增加及其他因素的推動下,我國康復醫療器械行業取得了較快發展。據Frost&Sullivan數據顯示,2017~2021年,中國康復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從2017年的225.0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450.3億元,年復合增長率達到19.0%。未來我國康復醫療行業有望持續增長,預計2022年中國康復醫療器械市場規模將達到511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行業集中度將進一步提升

近年來,陸續施行的行業法律法規及國家政策不斷引導我國康復醫療器械行業健康發展,對行業內企業在人才、技術、渠道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型企業憑借自身的研發優勢、資本優勢、規模優勢和渠道優勢有望進一步實現集約化生產和經營,促進行業集中度不斷提升。眾多規模較小、研發創新能力弱、管理不規范、品牌競爭力較弱的企業將面臨更為嚴苛的市場競爭和持續經營壓力。頭部企業有望憑借其強大的研發能力以及嚴格的質量把控和成熟的銷售渠道進一步擴大市場份額。

2.康復醫療器械逐漸向智能化、品質化方向發展

生物工程技術、電子信息技術、計算機科學技術的快速發展,與康復醫療器械行業的進一步深度融合,將催生出更多多樣化、智能化、高效化的康復醫療器械,預計未來康復醫療器械企業會逐步走上以質取勝、高端創新的發展路線。

3.應用場景更加多元化,形成醫療機構、社區、家庭三位一體的格局

老齡化的加速以及慢性病人群的增加,醫院提供的康復服務已經無法滿足日益增長的康復需求,康復醫療需求呈現向社區延伸的態勢。社區康復不僅給患者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性,而且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對醫院的占床需求,對于提高醫療資源利用效率、提升康復醫療服務質量和效果都具有重要意義。

當前,康復醫療器械行業的發展趨勢為便攜化,即開發便攜型、功能分類更精巧的設備,產品具有一定的預防、診斷、治療、康復等作用,適用于家庭使用。在“醫養結合”政策的大力支持、國民康復醫療意識不斷加強、家庭可支配收入不斷提升的大背景下,家庭康復有望成為康復醫療器械的新的發展領域,推動形成醫療機構、社區、家庭三位一體的康復治療格局。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