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醫療大數據迎應用風口 醫療大數據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7 16: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信息技術突飛猛進的當下,智慧醫療領域充滿機遇,智慧醫療是以“感、知、行”為核心的智能遠程疾病預防與護理平臺,需要融合大數據等多種技術。“十四五”時期我國將全力推進醫療信息化建設,中國醫療大數據市場空間廣闊,多方玩家加速入場。

一、醫療大數據行業發展現狀

1.醫療大數據市場規模

在藥品研發壓力、市場轉型壓力及新冠流行等因素的推動下,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迅速增長,于2020年達到54億元。從2020年至2026年,面向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的復合年增長率將為49.6%。中國醫療大數據市場空間廣闊,多方玩家加速入場,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127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醫療大數據市場結構

目前,面向醫療服務的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最大,市場占比達56.2%,其次是面向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預計到2026年,醫療產品及渠道大數據解決方案市場將成為最大的市場,占中國健康大數據解決方案整個市場的46.9%。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醫療大數據滲透率

醫療大數據產業的發展由價值醫療驅動,其潛在價值空間巨大,且產生于具體的應用場景。近年來,中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的滲透率不斷增長,隨著智慧醫療的不斷發展,未來也將保持增長趨勢。2019年我國醫療大數據解決方案滲透率為7.2%,2020年約為8.7%。預計到2022年滲透率將達11.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