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眼科市場規模預測及眼科醫械市場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8 09: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眼科即“眼病專科”,是研究發生在視覺系統,包括眼球及其關聯組織有關疾病的學科。自1851年德國的Helmholtz發明檢眼鏡以來,眼部組織和血管系統開始清晰地呈現在醫生面前,徹底改變了傳統醫學,眼科也開始真正成為一門獨立的學科。

全球眼科器械及眼科藥物市場自2017年以來,一直保持著5%左右的穩定增長態勢,到2021年,全球眼科器械及藥物的市場規模達到了621億美元。未來,這一穩定增長態勢將會繼續保持。就細分領域而言,眼科藥物市場規模略勝一籌,占比在58%左右,而眼科器械占比在42%左右。整體來看,眼科賽道技術壁壘極高,全球市場目前呈現高度集中的競爭格局,愛爾康、強生、博士倫、依視路、諾華等企業占據了第一梯隊市場。

數據來源:Alco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眼科器械市場高度集中,眼科巨頭競爭優勢明顯:縱觀全球眼科器械市場競爭格局,依視路、愛爾康、強生、博士倫等巨頭競爭優勢明顯,產品線布局完善,占據了絕大部分市場份額。據EvaluateMedTech統計,到2024年,排名前10位的公司將占據整體市場份額的96.1%左右。

數據來源:EvaluateMedTech、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眼科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