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腹膜透析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9 10: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腹透析是ESRD的早期主要互補治療方法之一。腹膜透析使用腹膜作為半透膜。腹膜毛細血管與腹膜透析液之間實現水和溶質的交換,電解質以及小分子從高濃度一側移動至低濃度一側(彌散作用)。腹膜透析在經濟、實用性及便利性方面具有優勢,包括成本低、居家治療且不限時間及地點,尤其對于初步發展至ESRD的早期患者,更為便捷,該治療方式在中國普及率不斷快速提高。

市場規模

腹膜透析液是腹膜透析治療的最重要產品之一,因為每個透析治療過程均需使用該藥品。2021年,腹膜透析液市場規模達到37.59億元。中國腹膜透析液市場呈現穩定增長趨勢,2017年至2021年按9.9%的年復合增長率增長,預計2022年將增長至44.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具有更好臨效果的創新性產品-中性pH值腹膜透析液

目前,國內腹透市場上的所有腹膜透析液均為酸性。相比較而言,中性腹膜透析液整體競爭優勢更明顯,更好地保護患者腹膜功能,降低EPS和腹膜炎風險,改善腹透患者臨床治療效果。因此,未來中性腹膜透析液上市后,預計其銷售將會出現快速增長。

2.國產品牌的腹透市場份額持續提升

目前國內腹透市場主要為海外品牌占據主導位置,隨著政府對國產品牌的大力政策支持,的國產廠家將持續開發性能更優產品設計和包裝更為完善及安全性更高的產品,腹透產品的國產品牌率將逐步提升。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療器械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