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業圖譜】2022年長治市產業布局及產業招商地圖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7 17: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長治市位于山西省東南部,與河南、河北兩省相連,下轄4區、8縣,1個國家級開發區。長治資源豐富,現已探明的礦藏有煤、鐵、錳、鋁等40余種。長治區位交通優越,位于晉、冀、豫三省交界處,是山西與華北地區和中原地區聯系的重要門戶,也是環渤海經濟圈、中原經濟區、隴海經濟帶的交匯點,具有連南接北、承東啟西的優越區位。

一、長治市產業整體規劃布局情況

(一)國內區域發展戰略

全面落實“東融南承西聯北拓”戰略。加快融入國家“一帶一路”發展戰略,組織企業赴沿線國家開展經貿交流活動,拓展經貿合作領域,主動服務對接“雄安新區”建設發展,主動參與中原城市群建設,強化與中原經濟區的對接聯系。積極融入環渤海經濟圈,深化與首鋼集團的全方位合作。積極承接長三角、珠三角、港澳臺地區的產業梯度轉移。不斷擴大太陽能電池片、硝酸銨、新型建材、農產品等優勢產品出口規模,培育更多的出口創匯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