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火鍋餐飲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5 11: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火鍋是國際餐飲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中式餐飲類別之一。火鍋餐飲通過本地化來吸引顧客,深受各國喜愛,餐廳數量越來越多,火鍋餐飲在國際市場的增長速度預期將超過其他中式餐飲的增長速度。

市場規模

按餐廳收入計,占2021年國際中式餐飲市場的11.1%。在新冠疫情之前,國際市場上火鍋餐飲的市場規模已從2017年的327億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373億美元。受到疫情影響,市場規模降至2020年的256億美元。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火鍋類別已開始復蘇,2021年增長至289億美元。預計2022年,火鍋餐飲市場規模將達到336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際市場的經濟增長

在過去十年中,許多國家均經歷了穩定的經濟增長。例如,美國、新加坡及越南的名義國內生產總值在2016年至2021年期間以介乎4.2%至7.8%的復合年增長率增長。根據國際貨幣基金組織的資料,盡管發生新冠肺炎疫情,但許多國家的經濟已經從新冠肺炎的爆發中恢復,預計其名義國內生產總值均將在未來繼續增長。此外,人均可支配收入的穩步增長帶動了消費升級。由于消費升級,國際市場的消費者趨向選擇更優質食物、更好及更舒適的就餐環境和不同的文化體驗。

2、海外華人人口不斷增加

海外華人是國際市場上中餐廳(尤其是源自中國的餐廳品牌)的龐大消費群體。海外國家有大量的華人移民、學生和旅行者,例如新加坡及美國。過去多年,海外國家的華人人口有所增加,已達約60百萬,隨著新冠肺炎疫情逐漸受到控制,預計未來海外華人人口將繼續增加。

3、增加餐飲外賣滲透率及多種收入來源

疫情期間,由于需要保持社交距離且政府就堂食服務施加限制,因此餐飲外賣服務需求激增。在很多國家,顧客養成了訂購外賣餐點的習慣,因為這比在家烹飪更方便。此外,許多中式餐飲品牌已開發新收入渠道,以抵銷堂食服務的銷售下滑。例如,預包裝食品在過去幾年越來越受歡迎,尤其受到沒有充足時間但仍喜愛在家烹飪的人歡迎。預包裝食品提供另外一種讓客人可以簡單、快捷及健康地享受在家烹飪的方法,擁有強大供應鏈管理效能的公司能采購到更佳食材及調味品,從而提供高品質預包裝產品,許多中式餐飲亦開發其他深受客人歡迎的產品類型。

4、領先餐廳品牌的市場整合

目前,國際中式餐飲市場高度分散,擁有多于60萬名市場參與者。由于領先的餐廳品牌普遍享有較高品牌知名度和聲譽,預計顧客傾向于光顧該等領先餐廳品牌,現有市場的領導者將在未來獲得更大市場份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餐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