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火鍋餐飲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川式火鍋占比較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2 17: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中國,火鍋是中餐市場最受歡迎的外出就餐選擇,按2020年收入計,占中國整體中式菜肴市場的14.1%。一般而言,現代火鍋餐廳會在每個雅座提供一個可選擇不同湯底的分隔鍋。火鍋溫暖而舒心的特性使其成為親朋好友在社交聚會中享用的熱門菜式。此外,火鍋的流行主要歸因于其食材選擇豐富多樣,火鍋餐廳能夠迎合個性化口味偏好以及中國社交聚餐需求的增長。

按菜式劃分的市場規模

中國有三種主要的火鍋風格,分別是川式、粵式以及京式。2017年至2021年,中國火鍋餐廳市場規模從4362億元增長至5218億元。其中,川式火鍋餐廳占主要的市場份額,2021年川式火鍋餐廳市場規模達到3393億元,約占中國火鍋餐廳市場規模的65%。預計2022年,中國火鍋餐廳市場規模將達到5969億元,川式火鍋餐廳市場規模將達到3891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按城市等級劃分的市場規模

從城市等級來看,一線及新一線以外的城市所占的市場份額比例較大,且有進一步擴大的趨勢,預計2022年中國一線及新一線以外的城市火鍋餐廳的市場規模將達到401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餐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