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國際餐飲服務行業市場現狀預測分析:中式快餐市場規模將增加(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5 11: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式餐飲是國際上最流行的餐飲類型之一。20世紀末以來,中式餐飲品牌開始向東南亞、北美洲、東亞、歐洲及澳大利亞等主要海外市場拓展,如今已經傳播到130多個國家。2021年,國際市場的中式餐飲數量已超過60萬家。

一、國際餐飲服務市場規模

2017年至2019年,國際餐飲服務市場經歷了快速增長,從30513億美元增長到33632億美元。2020年國際餐飲服務市場規模經歷了暫時性下降,規模為23766億美元,2021年恢復至26440億元。隨著國際餐飲市場的恢復運營,預計2022年市場將繼續穩定增長,達到30006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國際中式餐飲服務市場規模

隨著中國文化日益受歡迎,國際市場對中式餐飲的接受度不斷提高,中式餐飲適應當地顧客不斷創新,國際市場的中式餐飲市場占國際市場的百分比穩步增長,從2016年的9.7%上升至2021年的9.9%。2017年至2019年,國際中式餐飲服務市場規模從2994億美元增長至3343億美元,2020年市場規模有所下降,為2330億元。預計2022年國際中餐規模將達到2989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三、國際火鍋餐飲市場規模

火鍋是國際市場上最受歡迎的中式餐飲類別之一,按餐廳收入計,占2021年國際中式餐飲市場的11.1%。在新冠疫情之前,國際市場上火鍋餐飲的市場規模已從2017年的327億美元增加到2019年的373億美元。受到疫情影響,市場規模降至2020年的256億美元。隨著新冠肺炎疫情緩和,火鍋類別已開始復蘇,2021年增長至289億美元。

由于火鍋餐廳數量越來越多,火鍋越來越受歡迎及更易于通過本地化吸引當地顧客,以及其高度可擴張性及標準化,火鍋餐飲在國際市場的增長速度預期將超過其他中式餐飲的增長速度,2022年將達到336億美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餐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