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疫苗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1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疫苗是指用各類病原微生物制作的用于預防接種的生物制品,其中用細菌或螺旋體制作的疫苗亦稱為菌苗。我國首部生物經濟五年規劃《“十四五”生物經濟發展規劃》出臺,《規劃》提出加快疫苗研發生產技術迭代升級,助力疾病早期預防。

一、產業鏈

疫苗產業鏈上游包括培養基、化學試劑及藥品包裝;中游為各類疫苗,包括滅活疫苗、減毒疫苗、基因工程亞單位疫苗、DNA疫苗、mRNA疫苗、重組疫苗等;下游疫苗在簽發流通后通過衛生服務中心、醫療機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到達終端消費者。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