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狂犬疫苗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3 09:5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犬只數量眾多,而且農村地區犬只數量占比較大,犬只管理松散,犬用疫苗覆蓋率低,傳染源難以控制,因此我國是狂犬病發病大國。目前,我國的狂犬病疫苗主要為Vero細胞疫苗、地鼠腎細胞疫苗和人二倍體細胞疫苗。

市場規模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因狂犬病死亡達5.9萬人。根據中國疾控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中國2019年狂犬病發病人數為290例,死亡人數為276人,病死率較高。近年來,隨著我國狂犬病預防教育普及、人用狂犬病疫苗接種數量增加,我國狂犬病預防工作取得了重大進展,在控制狂犬病發病率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預計2022年我國人用狂犬疫苗市場規模將達到38.7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國內狂犬疫苗市場持續增長

中國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報告顯示,我國狂犬病疫情主要分布在人口稠密的華中、華南、西南、華東地區。人群分布上呈“三多”特征:農村地區病例較多、15歲以下兒童和50歲以上人群發病較多。中國的犬數超過1億只,其中大部分在農村散養。消除狂犬病必須免疫動物,而與歐洲等發達國家的動物普遍免疫不同,中國接種疫苗的動物比例較少。因此,人用狂犬病疫苗屬于剛性需求。

2.狂犬疫苗出口市場廣闊

在一些發展中國家,人們對狂犬病疫苗接種的認識相對較低,導致狂犬病疫苗接種率較低,隨著發展中國家狂犬病暴露后疫苗接種率提高、醫療保健意識增強和可支配收入增加,這些新興國家和地區的狂犬病疫苗接種需求保持穩定增長。在中國“一帶一路”政策的支持,以及國內疫苗企業產品質量持續提高的背景下,未來中國狂犬疫苗出口的市場規模還將繼續增長。

3.Zagreb2-1-1注射法有望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與Essen5針注射法相比,Zagreb2-1-1注射法具有工作量更小,接種者依從性高,免疫保護更早等優勢,隨著越來越多國家的批準,以及疫苗生產商和醫療機構的推廣,Zagreb2-1-1注射法將得到更廣泛的應用。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