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乙腦疫苗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3 09:5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由于人口數量較多及有著適宜受感染蚊子孳生的地理環境,中國成為新乙腦病例最多的國家之一。乙型腦炎在我國的中南部地區發病率較高,隨著全球氣候變暖和降雨區域變化等因素的影響,北部及西北部地區的發病率呈上升趨勢。

市場規模

中國乙腦疫苗可以按疫苗類型分為減毒活疫苗和滅活疫苗。乙腦減毒活疫苗是免疫規劃疫苗,價格較低,在過去的幾年內占據大部分市場份額,在2020年達到5.1億元。

乙腦滅活疫苗屬于非免疫規劃疫苗,價格較高,基于普通接種者支付能力的增強,對于疾病預防意識的提升以及對于更加低風險疫苗需求的增加,預計在2022年乙腦疫苗的市場規模將達到5.3億元。根據國家藥監局信息,目前國內乙腦疫苗的研發管線均為滅活疫苗,代表了乙腦疫苗市場未來的發展趨勢。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疫苗工藝升級

自20世紀30年代首次研發乙型腦炎疫苗以來,隨著疫苗技術的進步,乙腦疫苗產業從最初神經組織培養疫苗向減毒活疫苗和滅活疫苗發展。目前,多價結合疫苗和聯合疫苗是主要的技術趨勢。中國國內的疫苗生產商正在通過廣泛的研發布局引進新的疫苗技術及改進傳統疫苗。

2.中國滅活疫苗市場不斷擴大

隨著人們預防健康意識的不斷增強,預計未來幾年我國乙腦疫苗需求量將持續增長。目前我國同時有乙腦減毒活疫苗和乙腦滅活疫苗,但滅活疫苗是許多發達國家唯一批準的乙型腦炎疫苗。隨著國內民眾收入水平的提高和對疫苗認識的不斷加深,滅活疫苗將受到更多的重視并逐漸擴大其市場。

3.熱帶地區預防意識逐漸增強

據WHO估計,全球每年約有7萬例乙腦臨病例。由于熱帶地區的乙腦高發病率、政府引導的國家免疫規劃擴大、印度和中國等國家的新疫苗制造商的進入、游客數量的增加等因素,熱帶地區疫苗市場未來的發展潛力較大。此外,亞太區養豬場、家禽及蚊患等的增加,也是推動熱帶地區乙腦疫苗市場增長的因素。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