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人用狂犬疫苗市場規模預測及2021年人用狂犬疫苗批簽發量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13 09: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狂犬病是由狂犬病毒引起的一種急性傳染病,又稱為恐水病、瘋狗病等。狂犬病毒的主要傳播載體是動物。人如果被患了狂犬病的動物(如瘋狗、瘋貓、瘋狼等)咬傷、抓傷,就會感染狂犬病毒,患上狂犬病。狂犬病是一種危害較大的病毒性人畜共患病,病死率極高,狂犬病在全世界絕大多數國家均有流行。

市場規模

世界衛生組織估計全球每年因狂犬病死亡達5.9萬人。根據中國疾控中心統計數據顯示,中國2019年狂犬病發病人數為290例,死亡人數為276人,病死率較高。近年來,隨著我國狂犬病預防教育普及、人用狂犬病疫苗接種數量增加,我國狂犬病預防工作取得了重大進展,在控制狂犬病發病率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預計2022年我國人用狂犬疫苗市場規模將達到38.7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批簽發量

我國人用狂犬病疫苗批簽發量均保持在5000萬瓶之上。2019年,我國狂犬疫苗的批簽發量為5883.22萬瓶,2019年全年較去年同期下降7%;批簽發量下滑主要與行業事件導致長生生物停產及行業監管趨嚴有關。2021年,中國狂犬疫苗批簽發量1999.79萬瓶,同比下降74.6%。

數據來源:中檢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競爭格局

成大生物在人用狂犬疫苗上市場占比較大,目前成大生物已上市疫苗共有2種,分別是:狂犬病疫苗和乙型腦炎滅活疫苗,2021年狂犬病疫苗批簽發485次,同比增長22%;康華生物已上市疫苗共有2種,分別是:ACYW135群腦炎球菌多糖疫苗和人二倍體狂犬疫苗,2021年人二倍體狂犬疫苗批簽發55次,同比下降2%。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疫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