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物能源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1 16: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能源是一種可再生的清潔能源,開發和使用生物能源,已成為我國能源戰略的重要內容。得益于我國生物質資源豐富,發電、供暖應用前景廣闊。展望未來,在能源轉型背景下,生物能源行業大有可為。

一、生物能源定義

生物能源又稱綠色能源,是指從生物質得到的能源,它是人類最早利用的能源。生物能源主要以農林廢物資源、工業廢物資源、城市垃圾資源為原料,添加木炭粉、粘合油劑、助燃劑等添加劑復合而成,包括沼氣、生物制氫、生物柴油和燃料乙醇等。開發和使用生物能源,符合可持續的科學發展觀和循環經濟的理念。

目前我國的生物能源按照來源可以分為農林廢棄物、有機污水、禽畜糞便、生活垃圾四大類,包括農作物秸稈、農產品加工剩余物、畜禽養殖剩余物和林業生物質資源等。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