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萬億社交電商新賽道來襲 社交電商發展路徑前瞻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0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社交電商是基于人際關系網絡,利用互聯網社交工具,從事商品或服務銷售并獲得合法利益的電子商務活動。社交電商涵蓋信息展示、支付結算以及快遞物流等電子商務全過程,是新型電子商務的重要表現形式之一。互聯網快速發展下,傳統電商紅利漸薄,社交電商反而成為新的行業風口。面對萬億市場,社交電商吸引了無數的商家和個人創業者加入到這個賽道。

一、社交電商行業發展迅猛

中國的社交電商萌芽于2013年的微商,隨著2018年拼多多上市,社交電商加快發展進程,2020年社交電商時代開啟,社交電商憑借社交軟件帶來的流量得到迅速發展。

1、政策利好社交電商發展

2018年7月,《社交電商經營規范》發布,意味著我國社交電商將進入法治化、規范化的發展軌道,此后國家層面出臺了一系列政策,加強社交電商的監督和管理,利好社交電商健康長久發展。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