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物醫藥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0 16:3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醫藥產業由生物技術產業與醫藥產業共同組成。生物醫學工程是綜合應用生命科學與工程科學的原理和方法,從工程學角度在分子、細胞、組織、器官乃至整個人體系統多層次認識人體的結構、功能和其他生命現象,研究用于防病、治病、人體功能輔助及衛生保健的人工材料、制品、裝置和系統技術的總稱。

一、產業鏈

生物醫藥上游為中藥材、原料藥、醫藥中間體、藥用輔料、醫藥包裝材料及醫藥研發;中游包括各類生物藥、化學藥、中藥、醫療設備及器械制造;下游藥品流至各種線下渠道及線上渠道,最終到終端消費者手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