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生物肥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0 16: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生物肥料已經成為解決中國農業和農村問題的不可或缺的產品,被稱為土壤生態的穩定器、植物養分的轉換器和環境污染的凈化器。隨著綠色食品、有機食品的發展,生物肥料行業發展勢頭良好。

一、生物肥料定義

生物肥料是通過微生物生命活動,使農作物得到特定的肥料效應的制品,也被稱之為接種劑或菌肥,能通過制造和協助作物吸收營養物質或產生生長激素來刺激作物的生長。廣義的生物肥料是既含有作物所需的營養元素,又含有微生物的制品,是生物、有機、無機的結合體它可以代替化肥,提供農作物生長發育所需的各類營養元素。

目前,常見的生物肥料可分為四種,分別為生物有機肥、微生物接種劑、復合微生物肥料以及光合細菌肥料。其中,生物有機肥是農業和畜牧業的廢棄物或有機垃圾經有益微生物發酵、加工而成的有機肥料,含大量有機質和大量活的有益微生物及微生物代謝產物,兼有微生物接種劑和有機肥料的作用。具體內容如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