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9 15:1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伴隨我國經濟轉型和發展,市場對營銷服務需求不斷增大。但一直以來,市場上營銷服務同質化問題較為嚴重,從而使得企業對專業化、個性化、實效化的營銷服務需求更為迫切。

需求的產生促使營銷外包服務程度逐步深化,對營銷機構的專業化程度、營銷地域的廣袤程度以及營銷手段的多樣化程度均提出了較高要求,同時也為專業化的營銷服務機構提供了良好的發展機遇,我國營銷服務行業迎來了廣闊的發展空間。

市場規模

根據CNNIC統計,2020年中國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達4966億元,同比增長14.40%,超過電視廣告成為最大的廣告媒體。2016-2020年,我國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復合增長率高達24.09%。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互聯網廣告獲得越來越多廣告主的青睞,市場規模將持續增長

隨著我國宏觀經濟步入新常態的發展階段,商業企業也逐漸結束了野蠻擴張的成長模式,對于優質、高效的營銷途徑的需求日益強烈。因此,互聯網廣告的用戶定位、精準營銷、效果可測等特性受到越來越多的廣告主的關注。受此影響,目前互聯網廣告主的類型已經由互聯服務領域逐漸擴展到傳統行業,包括金融、醫療、制造、教育文化傳媒等。長期來看,智能手機的普及以及5G技術的商用落地將進一步鞏固互聯網廣告的優勢,互聯網廣告市場或將進入新一輪高速持續增長期。

2.頭部媒體廣告市場與中長尾媒體廣告市場將共同發展

互聯網行業具有顯著的規模效應。大型頭部互聯網企業聚集較多的資源,并逐漸整合擴張,目前在諸多細分互聯網領域中已經形成少數頭部平臺擁有大量用戶流量的寡頭競爭市場格局。因此,為了追求更好的廣告效果,越來越多的廣告主傾向于在頭部媒體平臺上加大廣告預算的投入,進行密集的營銷推廣,引導資源進一步向頭部平臺聚集。未來互聯網廣告發布的渠道和媒體資源將不斷豐富,以滿足不同廣告主多樣化、定制化的營銷推廣需求,未來互聯網廣告市場中頭部媒體和中、長尾媒體平臺均享有廣闊的成長空間。

3.大數據、人工智能和云計算技術助推行業跨越式發展

大數據、人工智能和云計算等前沿網絡技術是互聯網廣告發展的核心驅動力之一。區別于傳統品牌營銷廣告,互聯網廣告通過前述技術手段實現精準營銷及效果監測,并逐漸由合約廣告的商業模式升級發展成為競價廣告和實時競價廣告的商業模式。隨著行業的逐漸成熟,擁有深度學習及人工智能算法、邊緣計算、大數據等核心互聯網廣告技術的互聯網廣告服務商將逐漸積累競爭優勢,取得更大的市場份額,并將以技術革新的方式繼續推動互聯網廣告行業的高速發展。

4.技術發展或將為互聯網廣告行業帶來革命性的商業模式

在互聯網產業的發展歷程中,成熟的技術手段是創新性商業模式實現的前提條件,而互聯網技術的迭代發展也曾多次催生全新的、顛覆性的商業模式。因此,未來隨著5G、VR、AR以及區塊鏈等前沿科技技術的逐漸成熟并實現商業化,全新的商業模式或將被激發,也將改造目前互聯網及互聯網廣告產業的市場格局,開拓更為廣闊市場空間。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廣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