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智能制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預測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9 15: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智能制造,源于人工智能的研究,一般認為智能是知識和智力的總和,前者是智能的基礎,后者是指獲取和運用知識求解的能力。加快發展智能制造,是培育我國經濟增長新動能的必由之路,是搶占未來經濟和科技發展制高點的戰略選擇。

一、智能制造定義

智能制造是一種由智能機器和人類專家共同組成的人機一體化智能系統,它在制造過程中能進行智能活動,諸如分析、推理、判斷、構思和決策等。通過人與智能機器的合作共事,去擴大、延伸和部分地取代人類專家在制造過程中的腦力勞動。它把制造自動化的概念更新,擴展到柔性化、智能化和高度集成化。

對制造業企業而言,構建智能系統的核心價值主要體現在降低生產成本、提升生產效率和重塑生產方式,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