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預測分析:規模有望突破5500億元(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2-05 17: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互聯網的逐漸成熟,人們對網絡營銷理解進一步加深,出現了越來越多網絡營銷推廣的成功案例,人們已經開始意識到網絡營銷的諸多優點并越來越多地通過網絡進行營銷推廣。

數據顯示,2016-2020年我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不斷增長,從2016年的2295億元增至2020年的4966億元,增加了2671億元,增長十分迅速。2020年,我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達4966億元,同比增長14.4%,在新冠肺炎疫情等因素影響下增速進一步放緩。據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0年全國網絡廣告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長,其市場規模將突破5500億元。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0年我國網絡廣告產業發展主要呈現以下三個特點:

一是移動端廣告繼續搶占PC端份額,智能終端廣告收入進一步上升。與PC端廣告相比,移動端廣告形式多、創新快、傳播廣、觸達精準,更受品牌商青睞。目前移動端廣告的市場份額已經由2018年的70%增長至85%左右,進一步搶占PC端廣告份額。隨著互聯網電視及智能硬件設備的普及,智能終端廣告收入亦進一步提升。

二是信息流廣告市場規模迅速增長。疫情防控常態化階段,廣告主對數字化營銷的投入增加,同時更重視投放成本和廣告效果。信息流廣告兼具品牌展示與效果投放兩者優點,因而成為廣告主首選。以字節跳動、騰訊為代表的信息流平臺憑借各自優勢,為廣告主提供精準投放,廣告收入大幅增長。

三是關鍵意見消費者正在重構互聯網營銷傳播鏈條,增加廣告及營銷變現方式。關鍵意見消費者類似于線下代理商的線上化,不僅助力銷售,還憑借自身的輿論影響力強化品牌。抖音短視頻、快手、小紅書、微博等平臺都集中了大量的關鍵意見消費者資源,吸引不同品牌調性客戶快速匹配,其廣告價值正逐步顯現。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網絡廣告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