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中和專題】交通領域減碳刻不容緩 車聯網行業發展前景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9 15: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得益于新技術升級,我國車聯網行業日益朝低碳方向發展。在“碳中和”背景下,采用智能化車聯網體系,推進綠色智能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構建新型交通生態系統,將提高我國道路通行效率,減少碳排放,助力我國交通領域實現碳中和。

一、車聯網體系助力實現“雙碳”目標

目前,交通行業是我國三大碳排放來源之一,交通領域的碳排放約占總排放量的10%,而其中汽車碳排放占到了總排放量的7.5%。從交通運輸領域的碳排放結構來看,我國道路運輸碳排放占比最大,高達84.1%。交通領域尤其是道路運輸已成為我國減碳的主戰場。為實現碳中和目標,交通領域減碳刻不容緩。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車聯網產業是汽車、電子、信息通信和道路交通運輸等行業深度融合的新型產業,主要通過新一代信息通信技術,實現車與云平臺、車與車、車與路、車與人、車內等全方位網絡鏈接,利用傳感技術感知車輛的狀態信息,提升車輛整體的智能駕駛水平,提高交通運行效率,實現交通和車輛的智能化管理。因此,積極地采用智能化車聯網體系,推進綠色智能技術的發展和應用,構建新型交通生態系統,將提高通行效率,減少碳排放。

未來,隨著智能網聯汽車與多種創新技術的加速融合,車聯網將在低碳轉型背景下發揮更重要的作用,助力我國早日實現“雙碳”目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