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動力電池回收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剖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4-28 15: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回收是指將回收到的廢舊動力電池通過拆解提煉稀有金屬的方式進行再次利用,是將廢舊的動力電池進行資源化處理。根據國家規定,動力電池容量衰減至額定容量的80%以下,就面臨退役、被強制回收。我國報廢動力電池規模龐大,疊加動力電池原材料價格上漲,動力電池回收行業前景光明。

一、產業鏈

動力電池回收產業鏈上游為報廢動力電池、動力電池生產廢料,動力電池回收產業鏈中游為梯次利用環節、拆解回收環節。動力電池回收產業鏈下游為梯次利用領域(低速電動車、通信基站、儲能電池、智能路燈等)及插接回收材料(錫、錳、鈷、鋰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