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廣告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12-02 09: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中國廣告市場具有規模大、市場集中度低的特點。近年來,我國經濟快速發展,大大推動廣告市場發展,廣告主數量及消費者支出不斷增長。數據顯示,2015年-2019年期間,我國廣告行業的市場規模實現強勁增長。2015年,我國廣告行業市場規模為5973億元,2019年擴大至893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約為10.6%。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1年我國廣告行業市場規模將達10229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在我國廣告行業市場保持穩定增長的同時,行業內企業數量也在持續增加。2019年,我國廣告行業經營單位總數達到163.31萬戶,同比增長18.69%,涉及從業人員總數增長6.32%。經營單位數量與從業人數的穩定增長,表明我國廣告產業正穩步發展。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廣告行業發展趨勢

1.互聯網廣告市場規模仍有望保持穩步增長

根據《2019中國互聯網廣告發展報告》數據,2019年我國互聯網廣告總收入約4367億人民幣,相較于上一年增長率為18.20%,仍保持平穩增長的態勢。長期來看,互聯網廣告行業有望不斷拓展業務邊際,探索包括出海、創新營銷技術、創新營銷方式、跨界合作、向上游延伸渠道等新領域。

2.新媒體營銷成為廣告主預算配置的核心渠道

憑借對主流消費人群的高效觸達能力以及高于傳統媒體的客群匹配程度,新媒體營銷已然成為所有類型廣告主最核心的預算配置渠道之一。目前中國互聯網用戶已近8億,實現了對主要消費人群的全覆蓋,無論是人群覆蓋還是用戶觸達頻次、時長均已超過傳統電視渠道。新媒體營銷已經成為主流。在此趨勢下,如何高效對接媒體資源、鏈接特定人群以高效匹配品牌營銷對象已成為廣告主或國際4A公司進行廣告投放時重點考慮因素。因此,新媒體營銷代理商在媒體資源端的積累、對于媒體特性的準確把握以及在人群畫像、行業大客戶服務的豐富經驗將成為獨特的競爭優勢。

3.關注媒介普泛化趨勢,KOL影響力及廣告效應不斷擴大

隨著移動互聯網的快速普及以及社交網絡的全方位滲透,人人在當下的時代中都可能成為內容的生產者和傳播者,這也使得媒介從原來中心化的渠道走向普泛化。數據顯示,有KOL入駐的平臺類型明顯更加受到廣告主的青睞,其中KOL原生地社交平臺的廣告投放意向占比高達69%,而在社會化營銷方式選擇意向調查中,KOL營銷以60%的占比位列第一。可以看出,當前KOL營銷在所有社會化媒體營銷中,已經為最受認可的方式之一,KOL營銷策略也成為業界普遍關注的重心。

4.5G及物聯網引領廣告行業變革

歷史證明,通信技術的不斷發展為新媒體營銷行業帶來了革命性的改變,從2G的文字網絡信息時代,到3G圖片信息時代,再到4G開啟了直播和視頻時代。每一次通信技術及終端的進步帶來新媒體營銷行業媒體介質和形態的質的變化,也開啟了廣告行業不同階段的生態。2019年6月,工信部下發我國第一張5G牌照,意味著我國正式進入5G時代。同樣,新媒體營銷行業亦將進入新的發展時代。5G的逐步落地將極大地推動萬物互聯的建設,新媒體的分散化趨勢將愈發明顯,新媒體廣告行業必將面臨新一輪洗牌。對于媒體特性具有深入理解,掌握新媒體營銷核心玩法并已在客戶及媒介端原有資源優勢的基礎上積極擁抱行業變化的新媒體公司,有望脫穎而出并進一步提升行業地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廣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