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廣告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21 12: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國內廣告市場具有規模大、市場集中度低的特點。其中,電視媒體廣告整體保持穩定,內部呈兩極分化趨勢,同時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媒體廣告市場增長迅速。

市場規模持續增長,市場集中度仍然較低

近年來,隨著我國宏觀經濟的持續穩定增長,以及民族品牌的崛起、品牌意識的增強,加之移動通信、互聯網、社交媒體等新興媒介的飛速發展,我國廣告業進入了蓬勃發展時期。數據顯示,2013年至2019年,我國廣告行業營業額從5,020億元增長至8,674億元,平均增長率為9.20%,我國廣告經營額占GDP的0.88%,相比于美國、日本等發達國家仍處于較低水平,我國廣告發展空間巨大。

數據來源: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傳統廣告市場回落,互聯網廣告快速崛起

從2019年廣告行業細分市場營業額來看,受在線視頻、短視頻及在線音樂等互聯網媒體的沖擊,以電視媒體、廣播電臺為代表的傳統廣告市場份額繼續壓縮,互聯網廣告快速崛起。2019年中國電視、廣播電臺、報社、期刊、互聯網廣告營業額分別為1,341億元、128.82億元、373.52億元、67.58億元、4,367億元,分別占廣告行業市場份額的15.46%、4.31%、1.49%、0.78%、50.34%。

數據來源:國家市場監督管理總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