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中國商用車產銷情況 貨車產銷同比降幅依然明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9 16:4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1年9月,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31.0萬輛和31.7萬輛,環比分別增長35.5%和28.2%,同比分別下降35.2%和33.6%,降幅比8月分別縮小11和9.2個百分點。在商用車主要品種中,與上年同期相比,貨車產銷同比降幅依然明顯;客車產銷同比小幅下降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021年1-9月,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358.5萬輛和376.1萬輛,產量同比下降4.0%,銷量同比增長0.5%,其中產量增速由正轉負,銷量增幅減小5個百分點;與2019年同期相比,商用車產銷同比增長16.6%和20.5%,增幅比1-8月分別回落3.4和3.3個百分點。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9月,在貨車細分品種中,與上月相比,中型貨車產量有所下降,銷量呈較快增長,其他三大類貨車品種產銷呈不同程度增長,其中微型貨車增速更為明顯;與上年同期相比,四大類貨車品種產銷均呈下降,重型貨車降幅更明顯。在客車細分品種中,與上月相比,中型客車產量小幅下降,銷量略有增長,其他客車品種產銷均呈增長,其中大型客車增速更快;與上年同期相比,輕型客車產量小幅下降,銷量略有增長,大型和中型客車產銷下降依然明顯。

1-9月,在貨車主要品種中,與上年同期相比,中型貨車產銷均呈增長,輕型貨車銷量略增,產量微降,重型和微型貨車產銷均呈下降,其中微型貨車降幅更為明顯。在客車主要品種中,與上年同期相比,大型客車產銷依舊下降,中型和輕型客車均呈增長,輕型客車增速依然明顯。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