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國商用車產銷大幅增長:累計銷量513.3萬輛 同比增長18.7%(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1-19 16:4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數據顯示,2020年我國汽車產銷分別完成2522.5萬輛和2531.1萬輛,同比分別下降2%和1.9%。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汽車行業壓力愈加凸顯,面對嚴峻挑戰和重大困難。在國家和地方政策大力的支持、市場消費需求的強勁恢復等因素利好下,汽車行業表現大大好于預期。

其中,商用車年度產銷呈現大幅增長。2020年,受國Ⅲ汽車淘汰、治超加嚴以及基建投資等因素的拉動,商用車全年產銷呈現大幅增長。2020年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523.1萬輛和513.3萬輛,首超500萬輛,創歷史新高,商用車產銷同比分別增長20.0%和18.7%,產量增幅比上年提高18.1個百分點,銷量增速比上年實現了由負轉正。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中汽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車型產銷情況看,貨車是支撐商用車增長的主要車型,貨車產銷分別完成477.8萬輛和468.5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2.9%和21.7%;客車產銷分別完成45.3萬輛和44.8萬輛,同比分別下降4.2%和5.6%。

另外,從各月產銷情況來看,商用車從4月開始率先恢復增長,且增速迅猛,連續9個月刷新當月歷史產銷記錄,并于6月創下歷史新高。12月,商用車產銷分別完成50.9萬輛和45.6萬輛,同比分別增長2.3%和2.4%。

從細分車型產銷情況來看,貨車是支撐商用車持續高增長的主要車型,其中重型、輕型貨車增長貢獻明顯。客車產銷僅在3個月份呈現增長,其余月份均呈現下降。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汽車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