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鈦材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9 09:0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目前中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鈦消費國之一,在全球鈦材消費占比約50%。隨著對鈦材的需求增加,鈦材產量也逐年增長。2016年中國鈦材產量僅5萬噸,2020年產量大幅上漲至9.7萬噸,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鈦材產量將達10.2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工業協會鈦鋯鉿分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鈦材行業發展趨勢

1、高端鈦材將成為行業發展高地

目前我國已成為全球主要的鈦材產銷國,但傳統電力化工、冶金等領域處于成熟期,增長空間不大。另一方面,在中國產業升級以及強軍政策推動下,航天航空、海洋工程、船舶細分領域需求看好,技術門檻較高,將成為行業發展高地。

2、加強上游企業聯盟,獲取和控制優勢的資源

為確保產品質量,鈦材尤其是高端鈦材對鈦原料品質要求較高。盡管全球鈦資源較豐富,但優質的金紅石占比不到10%,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在我國金紅石鈦資源尤為緊缺,大部分依賴進口。鈦材生產企業聯合上游資源開發企業,獲取或控制優勢鈦資源具有重要意義,將成為未來行業發展趨勢之一。

3、龍頭企業優勢強化,行業強者恒強

鈦材尤其是高端鈦材生產涉及生產環節多,技術門檻較高,固定資產投入大,要求生產企業具備資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綜合優勢。鈦材龍頭企業具有先發優勢,未來隨著行業發展,綜合競爭力將不斷強化,行業將呈現強者恒強的態勢。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鈦材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