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光伏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28 16: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電池用于把太陽的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是光伏發電系統中最核心的器件。目前地面光伏系統大量使用的是以硅為基底的硅太陽能電池,可分為單晶硅、多晶硅、非晶硅太陽能電池。在能量轉換效率和使用壽命等綜合性能方面,單晶硅和多晶硅電池優于非晶硅電池。多晶硅比單晶硅轉換效率低,但價格更便宜。

一、光伏電池定義

太陽能光伏電池(簡稱光伏電池)用于把太陽的光能直接轉化為電能。地面光伏系統大量使用的是以硅為基底的硅太陽能電池,可分為單晶硅光伏電池、多晶硅光伏電池、非晶硅光伏電池、銅銦硒光伏電池、砷化鎵光伏電池、碲化鎘光伏電池、聚合物光伏電池七類。但主要應用于光伏行業的為硅基底光伏電池,具體如下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光伏電池行業發展政策

近年來,中國致力于推進能源可持續發展,組織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的開發利用,組織指導能源行業的能源節約、能源綜合利用和環境保護的工作。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部署太陽能光伏行業的政策方針,并針對光伏產業制定相關戰略和發展目標,負責項目的審批、生產運行以及投資管理。

光伏電池行業受到各級政府的高度重視和國家產業政策的重點支持。國家陸續出臺了多項政策支持光伏電池行業發展,《關于完善光伏發電上網電價機制有關問題的通知》《可再生能源電價附加補助資金管理暫行辦法》《國家發展改革委、國家能源局關于積極推進風電、光伏發電無補貼平價上網有關工作的通知》等產業政策為光伏電池行業發展提供了廣闊的市場前景,為企業提供了良好的生產經營環境。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