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鈴薯單產逐年增加 2021年中國馬鈴薯行業發展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0-11 09:27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馬鈴薯已經成為歐洲的重要糧食作物并且已經傳播到中國,馬鈴薯傳入中國只有三百多年的歷史。21世紀中國馬鈴薯種植面積居世界第二位。馬鈴薯產量高,營養豐富,對環境的適應性較強,現已遍布世界各地。

一、馬鈴薯種植面積

馬鈴薯是提高農民收入的重要經濟作物,在較不發達的丘陵地區尤為重要。2018年起我國馬鈴薯播種面積一直在4750千公頃左右浮動,2020年我國馬鈴薯播種面積達到4789.5千公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馬鈴薯播種面積達4753.3千公頃。

數據來源:中國淀粉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馬鈴薯單產

從2016年起,我國馬鈴薯單位產量逐漸增長,從3536.9公斤/公頃上升至3926.1公斤/公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中國馬鈴薯單位產量達4020.2公斤/公頃。

數據來源:中國淀粉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