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馬鈴薯市場供需及價格走勢預測分析:馬鈴薯價格下跌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4-26 10:0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新薯供應持續增加、庫存薯銷售進度緩慢和蔬菜價格季節性回落等因素共同作用下,預計后期馬鈴薯價格繼續下跌的可能性較大。

(一)庫存薯銷售進度較常年滯后。

北方主產區庫存薯銷售進度緩慢,庫存薯剩余量高于常年。據調度,截至3月底,北方主產區已售馬鈴薯占庫存總量的85%左右,其中山東、內蒙古、黑龍江已售馬鈴薯分別占各自庫存總量的比例約為85%、85%和65%,比常年低10個百分點以上。

(二)馬鈴薯價格下跌。

3月份,全國馬鈴薯批發均價每公斤2.51元,環比跌4.9%,同比跌24.0%。馬鈴薯價格下跌的主要原因:一是市場供應充足。進入3月份,云南、廣東等南方產區新薯開始大量上市,北方庫存薯余貨量同比較高,馬鈴薯市場供應整體充足。二是蔬菜價格下跌。氣溫升高,蔬菜供應量增加,價格下跌,馬鈴薯和其它蔬菜有較強的替代關系,菜價下跌拉低了馬鈴薯價格。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