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馬鈴薯市場供需及價格走勢預測分析:馬鈴薯價格下跌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8-27 18: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受采收范圍繼續擴大和薯農售薯急切等因素影響,預計后期馬鈴薯價格繼續下跌的可能性較大。

(一)洪澇災害對秋薯生長影響不大。

我國秋薯產區主要集中在內蒙古、河北等北方地區,甘肅、寧夏等西北地區以及云南、貴州等西南地區,近期暴雨集中在黃河中游、長江下游、松花江及珠江流域,據調度,7月份多地暴雨沒有對秋薯生長造成明顯不利影響。

(二)馬鈴薯價格延續下跌趨勢。

7月份,全國馬鈴薯批發均價每公斤2.05元,環比跌6.3%,同比跌15.1%。馬鈴薯價格繼續下跌,符合季節性波動規律,主要原因:一是多產區重疊上市。從往年薯價波動規律來看,由于多個產區同時進入上市期,7月份馬鈴薯市場價格一般呈下跌趨勢。7月份,山東肥城、膠州,河南通許、清豐,河北圍場、昌黎,遼寧本溪、綏中等馬鈴薯產區都已進入大量采挖期,推動馬鈴薯市場價格季節性下跌。二是消費需求減弱。一方面,隨著學校暑期放假、工地施工減少,馬鈴薯團體消費明顯減少,降低馬鈴薯市場需求;另一方面,絕大部分馬鈴薯加工企業進入停工期,馬鈴薯

加工消費需求大幅減少,也拉低了馬鈴薯市場價格。

(三)預計后期馬鈴薯價格繼續下跌的可能性較大。

一是采收范圍繼續擴大。8月份,河北唐山、秦皇島,遼寧凌海、綏中等產區馬鈴薯繼續大量上市,同時云南昭通、昆明,貴州畢節、六盤水,甘肅定西、臨洮,陜西榆林等地馬鈴薯也開始供應市場,馬鈴薯采收范圍進一步擴大,上市數量進一步增加。

二是薯農售薯急切。一方面,今年入夏以來馬鈴薯主產區雨水偏多,馬鈴薯含水量偏高,耐儲性下降。另一方面,今年上半年薯價總體低迷,業內普遍預期馬鈴薯市場價格仍將下行,薯農儲薯意愿降低,售薯積極性提高。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馬鈴薯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