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賣企業注冊量增長1389.64% 2021年中國外賣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7 18: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我國經濟的全面恢復以及互聯網、移動終端的不斷滲透,外賣行業數字化水平不斷提升,新消費趨勢凸顯,行業覆蓋內容亦更加豐富多元,外賣行業顯現出一派蓬勃生機的景象。近日,據報道,與去年同期相比,2020年我國外賣企業注冊量漲幅明顯,同比增長1389.64%。目前,外賣行業向下沉市場滲透趨勢明顯,低線城市外賣規模不斷增長。

外賣相關企業注冊量急劇增長

目前,我國在業的外賣相關企業共197萬家,從外賣相關企業類型來看,個體工商戶有近183萬家,占比超92%。近年來,外賣相關企業注冊量整體呈上升趨勢。外賣企業注冊量由2016年的8848家迅速增長至2019年的5.2萬家,其注冊增速也由52.63%增至144.85%。2020年受疫情影響,線下餐飲生意被切斷,餐飲企業紛紛轉向網上平臺,因此外賣企業注冊量不斷增加。數據顯示,2020年外賣企業注冊量達78萬家,同比增長1389.64%。

數據來源:企查查、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網上外賣用戶規模不斷增長

“外賣”概念的外延不斷拓寬,尤其是疫情以來,以生鮮、藥品為代表的即時配送的各類非餐飲外賣業務快速拓展,外賣用戶數量不斷增加。截至2021年6月,我國網上外賣用戶規模達4.69億,較2020年12月增長4976萬,占網民整體的46.4%。

數據來源:CNNI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