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互聯網用戶規模大數據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17 17: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互聯網,又稱國際網絡,指的是網絡與網絡之間所串連成的龐大網絡。互聯的網絡讓信息傳遞的成本更低,可以不受空間、區域進行傳遞。互聯網并不是科技本身,它是一種信息技術,是科技的一部分。

隨著移動終端設備技術的不斷迭代、移動互聯網應用的持續發展,以智能手機平板電腦為代表的智能移動終端日益普及,全球互聯網用戶數量持續提升。據統計,2016-2020年全球互聯網用戶數量呈波動上升趨勢。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全球互聯網用戶數量將達40.47億人。


數據來源:Statista公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全球主要國家和地區的移動互聯網滲透率不斷提高。海外市場方面,世界各地用戶使用移動網絡時間增長明顯,其中20208月美國、加拿大、墨西哥、巴西、阿根廷、英國、西班牙、意大利、印度、馬來西亞和印度尼西亞用戶使用移動網絡時間占使用全部網絡時間的比例分別達到79%75%89%88%87%81%85%83%93%78%92%


數據來源:Comscor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隨著智能終端設備日益普及和移動網絡通信技術高速發展,各類軟件逐漸從計算機設備端轉向移動設備端,移動端App用戶的規模快速增長。據統計,全球移動端App下載量由2016年的1407億次增長至2020年的2180億次,增長54.94%。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1年全球移動端APP下載量將達2414億次。


數據來源:Statista公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互聯網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